臭屁嘎

让偶然来的更彻底一些吧。那么。

 
   
这是把所有组缝好后的样子
可以看看线的分布
我一开始想直接做个能够套在本子上的皮,于是直接把硬纸板粘到本子上了
仔细看看线的位置
外皮要一整圈都盖着硬纸板哟
完成~~外皮那块布实在太厚。。处理的不很完美啊。。

哈哈厚脸皮的转发一下自己做的本子

集.作.人:

DIY “厚重感”日记本 

材料:针,线(粗一点结实一点的线),A4纸若干张,硬纸板,布料(厚一点结实一点的就好),强力胶,手工刀,铅笔,尺子。

步骤:

1.A4纸对折,四张分成一组重合叠加,我大约分了20组的样子。不要图省事弄7.8张一组,一会还要缝针呢你会发现好难扎针的!!我买的两包颜色不同的A4纸,每包也就40多张纸.分组的时候我是两包的纸混在一起的,一张黄色一张卡其色交叉着放的。大家可以根据喜欢的颜色自行搭配。DIY就是要与众不同嘛~~~

2 由第一组开始,用尺子量好折痕的长度(也就是A4纸的宽度啦)。因为我们要用线把这四张纸缝到一起,我缝了两段,也就是在折痕上点四个点,A,B,C,D。AB的长度等于CD的长度。A距离纸的一端的长度要等于D距离纸的另一端的长度。取针线,线的长度尽量长,因为我们要先缝合每一组,再把20组串到一起。我们缝的时候针从纸后面穿过A点,然后顺着再穿过B点,这时针在纸的后方,再从C点传过来,从D点穿出去。穿出去以后在后面打个小结固定一下。现在注意了,缝合第二组的时候要从第二组的D点穿进去,C点穿出去,B点穿进去,A点穿出去。和第一组缝的顺序真好是相反的。(道理大家应该都懂!)

3就这样串着穿,把二十组全部缝到一条线上。一定每组缝的时候都把线拉紧!!!不然本子会很松散。下一步做皮!把自己喜欢的布平摊在桌面,布的面积要大于A4纸的面积,我没买到喜欢的布。。只好用的无印良品的一块方形的桌布。。嘿嘿。。。相信大家都包过书皮。。。把硬纸板剪裁成三份。两份的大小跟A4纸的一半大小差不多(也就是本子的大小啦。)另一份硬纸板的大小要等于你刚刚做的本子的脊梁骨的大小,大约是两指宽的一个竖条条。把三份硬纸板铺在刚才布料上,注意两个大纸板与中间一小条纸板不要挨得太近,因为你的本子是要用的,要可以翻动得。挨得太近会很难翻开。一定注意要留一条间隙。然后像包书皮一样用布把纸板的边边包起来。我用的强力胶粘上去的。

4最后一步。很简单,把2中做好的本子的第一张,最后一张用502粘在刚才3做的封皮上,脊梁骨也要粘起来哟!(我也知道粘起来看的很粗糙。。但是我也没办法了不是~~)其实你们还可以用套的。就是封皮可以直接套在本子上那样的。

好啦本子就做好咯~~我当时做的时候只是一时兴起,没有把每一步都拍下来。。大家也可以开动脑筋想出更好更精致的做法呐!其实我原本想连封皮那块布也DIY一下,比如自己剪个狮子头缝在封皮上,还可以把自己的签名缝上去。啊一古可以DIY的东西真的好多呀~~~


小集大爱!喜欢纸质的感觉!非常感谢Snella的分享。

投稿人资料Snella 专页http://snella.lofter.com

喜欢朋友们喜欢。也欢迎更多朋友投稿,分享你的手作生活。

追求原创品质,为生活增添乐趣。

评论
热度(37)
 

© 臭屁嘎 | Powered by LOFTER